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期“师行化语讲坛”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18-04-09 08:48:54  点击量:

为增强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进一步加大学术科技创新力度,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软件技术水平,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将举办师行化语讲坛系列活动,本期师行化语讲坛主题为SciFinder的应用,分为初级应用及高级应用两场。详情如下:

讲座一:《SciFinder初级应用》

讲座题目:SciFinder 在化学科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朱传娴 美国化学文摘社北京代表处客户顾问

时间:2018410 号(星期二) 上午10:0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楼一号会议室

讲座简介:

SciFinder是什么?为什么要用SciFinder?如何在SciFinder中查找所需的化学信息?怎样才能不漏重要文献?设计的化合物可以申请专利吗?想要解决这些问题,就来参加本次讲座吧!

本次讲座着重介绍 SciFinder 中的文献、物质和反应检索的基本策略及技巧,并结合大量检索案例和现场演示,充分挖掘SciFinder强大的检索功能和海量信息,让您轻松获得科研信息,提高科研效率!

通过本次讲座,您将真正了解SciFinder 在化学科学中的应用。

 

讲座二:《SciFinder高级应用》

讲座题目:SciFinder中疑难检索案例的解析

主讲人:朱传娴 美国化学文摘社北京代表处客户顾问

时间:2018 4 10 号(星期二)下午2:3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楼一号会议室

讲座简介:

如何在SciFinder中精准查找到需要的文献?在SciFinder中如何检索才能获得最全的文献信息?在SciFinder中怎么查找聚合物信息?怎样查找同一类物质?如何找选择性反应?手性反应怎么找?

本次讲座着重对 SciFinder 中的文献、物质和反应检索的疑难案例进行解析,让您轻松获得需要的科研信息,提高科研效率 !

本次培训安排上机,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SciFinder 简介: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