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年研究生“厦钨奖学金”评定细则(试行)

作者:  发布:2022-09-05 17:10:10  点击量:

为推动华中科技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加强校企之间的联系,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协商决定在我校设立“厦钨奖学金”。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以奖励在学习、科研和服务同学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学生。

一、评审机构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二、资助对象、人数、金额

“厦钨奖学金”覆盖院系包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院、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共8个学院。奖励标准为4000/年/我院今年研究生指标为6人。

三、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读研究生,2023届毕业生优先;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品行端正,综合思想道德素质优秀;

5)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学术表现优秀、在各类学科竞赛取得重要成绩者优先;

6)有较强的服务意识,综合素质优秀,在校期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四、申请时需要提交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奖学金申请表

2.个人申请书

3.学生成绩单和成绩排名(加盖公章)

4.各类科研成果、竞赛成果、学生工作经历等证明材料。

五、评选流程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请所有申请“厦钨奖学金”的同学将《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奖学金申请表》、《个人申请书》、《学生成绩单和成绩排名(加盖公章)》以及相应的加分材料于9月818:00之前交东三楼326李亨老师处。逾期不交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参评。

六、公司简介:

厦钨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钨材料产业基地、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六大稀土集团之一,2020年初被国务院列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历经三十多年攻坚突围,厦钨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超大型钨材料企业、国内锂电正极材料龙头企业、稀土深加工及应用高发展潜力的企业。目前,公司拥有31家控股子公司和分公司,员工总数约1.45万人。

厦钨坚持通过创新驱动引领企业发展。公司设有3个工程中心、2个企业院士工作站和3个博士后工作站。获得国家、省市、有色金属行业科技进步奖、产品荣誉132项,拥有专利1086项,其中发明专利455项。公司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认真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要求,先后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细晶硬质合金、北斗导航卫星天线、工业机器人的电关节、电动车桥、数控CNC高速电主轴、通讯用的MLCC纳米新材料等。这些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成功,不仅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同时也为我国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备注】

1.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应真实可靠,如在学术研究及评选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一律取消评选资格。

2.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化学与化工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所有。



化学与化工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