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工作

博士后进、出站流程(2013年版)

作者:  发布:2014-10-29 15:31:13  点击量:

 博士后进、出站

进站申请和审批流程

1、申请人向流动站提交以下基本材料,并由流动站组织考核小组进行考核:

1)博士论文答辩时间、简历、业务专长、科技成果等情况。

2)非统分博士毕业生提供原单位同意全职脱产做博士后的证明。

3)填写《湖北省申请进站做博士后考核表》。

2、申请人在中国博士后网(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上注册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出申请表格。

3、申请人向流动站提交如下材料,由流动站管理人员审核(含网上审核)后报人事处博管办:

1)《博士后申请表》(含《专家推荐信》《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进站审核表》,并按此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五份。

2)《湖北省申请进站做博士后考核表》一式二份(需附导师科研资助证明材料)。

3)《博士学位证书》、《博士毕业证书》或研究生院学位办加盖公章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和“博士学位答辩通过证明”一式三份。

4)统招统分毕业生需要转户口的需提供《博士后研究人员户口迁移登记表》一份

5)《体检表》(原件)一份。

6)《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四份。

7)已婚者提供《结婚证》复印件一式三份。

8)有子女者提供《子女出生证》和《独生子女证》复印件一式三份。

9)统招统分博士生的《博士后进站审核表》需毕业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就业指导中心签字盖章;在职人员的《博士后进站审核表》中要有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意见,同时提供单位同意全职脱产做博士后的公函一份。

10)企业博士后还须提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项目立项表》一式二份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表》一式二份。《联合培养协议书》一式三份。

11)签订《协议书》。

12)报人事处领导审核,同意后将材料报湖北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材料由企业报送相关省市博管办。

出站
1
、博士后填写《博士后研究成果计划审批表》由流动站签字后报博管办。

2、到中国博士后网,用进站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出以下表格:

1)《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登记表》一式四份。

2)《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业务考核表》(加盖流动站公章)一式四份。

3)《博士后研究人员接受单位意见表》一式四份(在职人员不需要提供)。

4)《博士后研究人员工作期满审批表》一式四份。

3、到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网页(http://202.114.18.8:8085/download.asp)下载“出站材料”,填写有关表格:

1)《湖北省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站考核表》一式三份。

2)《博士后研究成果评议书》一式二份。

3)出站博士后联系卡。

4)到武汉市以外地方工作的人员需填写《博士后研究人员户口迁移登记表》。

4、由流动站组织通讯评议和会议评审。

5、其它需提交的材料见《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办理出站需递交材料一览表》。

6、出站材料报人事处领导审核,同意后将材料报湖北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材料由企业报送相关省市博管办。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