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度消防演习

作者:何丹  发布:2018-12-14 10:00:4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防患于未然,1211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校保卫处成功举办了2018年度消防演习。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小锋、校保卫处治安与消防管理科科长毛天音、消防局的消防队员们和我院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演习。在化院师生以及消防官兵的共同参与下,本次演习顺利展开。

为更好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巩固消防演习成果。在本次消防演习准备阶段,化学与化工学院通过制作并展示消防安全知识壁报,发布消防演习通知通告,努力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1211日下午230分,消防演习按期进行。在演习正式开始前,陈小锋就开展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细致讲解,毛天音科长从消防法律法规、化学楼内消防安全应急措施和预案、以及如何加强人员和物品管理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作为化学工作者,我们很可能遇到各种突发情况,特别是火灾,因此,我们必须掌握火灾逃生救援的技能。陈小锋和毛天音在讲解过程中,现场不时会有学生举手提问,陈小锋和毛天音分别一一作答。

               
                


    下午三点,演习正式开始,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大楼门口,校保卫处消防工作人员首先为参演师生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防毒面具等防火灭火器具的使用规范。接着参演师生利用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等灭火器具对油桶中的明火实施了扑灭。随后,参演的学生还学习了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并亲身体验当人戴上防毒面具后呼吸环境的变化,掌握了火灾险情出现时的逃生技能。

               

       

       


消防演习结束后,副院长陈小锋对本次演习作了总结。他在发言中指出,开展消防演习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防火关键在“防”,希望全院师生通过本次演习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切实提高防火防灾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