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我院举办“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何丹  发布:2019-04-12 10:59:58  点击量:

近期不断出现的高校实验室的安全事故牵动着大家的心弦。为了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技能,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化学与化工学院于4月10日在化学楼二楼1号会议室举行了关于“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杨玲老师主讲,实验室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北大出版社全程协助举办此次讲座。


讲座中,杨玲老师以“实验安全,警钟长鸣”为主题,以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日常教学科研的丰富经验为主线,结合目前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现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实验室安保工作的重要性与艰巨性、排查实验室隐患和规范实验操作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杨老师结合中外高校实验室多起事故的案例,分析导致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多种因素,用身边的事例说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构建实验室安全防控保障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希望学院、教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本单位的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注意防范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和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形成良好的实验室安保管理体制和规范的实验操作习惯。

杨老师的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需常抓不懈。对学院下一步完善和落实实验室二级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也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