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
首页 >> 安全稳定 >> 安全稳定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消防演习”

作者:何丹  发布:2019-11-12 08:53: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防患于未然,2019年11月11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校保卫处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校园”的消防演习。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朱启军、校保卫处治安与消防管理科科长毛天音、消防局的消防队员们和我院师生共两百余人参加了演习。

在本次消防演习准备阶段,化学与化工学院制作并展示消防安全知识壁报,发布消防演习通知通告,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11月11日下午4点,消防演习按期进行。在演习正式开始前,朱启军副院长就开展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细致讲解,毛天音科长从化学楼内消防安全应急措施和预案、紧急逃生常见误区,以及如何加强人员和物品管理等多个方面做了介绍。毛科长与现场的同学积极进行互动,他通过塑造很多危险场景,请现场的同学回答逃生办法,并对同学的回答,耐心点评,及时纠正大家思维误区。随后针对化学楼内消防设施实物,他一一进行使用方法讲解和演示,进一步加深大家的印象。

下午4:20,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化学楼内师生在疏散引导组的引导下快速、有序的,从实验楼区域3分钟内全部疏散到安全空地上。随后,消防官兵又点燃演练使用的汽油桶,让同学们参与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

本次活动是对学院《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落实了学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提高了学院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