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111期

叶 茂 研究员

作者:  发布:2014-06-18 00:00:00  点击量:

报告题目:液晶透镜成像技术
报 告 人:叶 茂 (国家“计划”特聘教授,主任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4年6月18日15:30
报告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报告人简历:
    叶茂博士,1994年于中科院物理所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就职于四川大学,曾任讲师、副教授。1998年开始在日本秋田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1起先后在日本财团法人秋田产业振兴机构、秋田大学、秋田县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主任研究员。2013年起在深圳超多维光电子有限公司担任主任研究员。2013年入选国家“计划”特聘专家。同年,获得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第四批创新创业团队『液晶光学透镜成像技术科研团队』和深圳市孔雀计划团队『基于液晶透镜的新型成像技术研究』的支持,担任学术带头人。
    叶茂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液晶透镜器件、成像及其产业化。2002年首次提出了大口径液晶透镜,解决了业内长期存在的透镜尺寸受限的问题。2008年提出利用电阻薄膜降低驱动电压技术。在此基础上,2010年提出以介电薄膜代替玻璃基板的技术,驱动电压由近百伏降至约3伏,使液晶透镜完全可应用于民用产品。叶茂博士长年致力于液晶透镜的研发,并与TDK、三菱化成、Sharp、Scalar、Binit、NEG 等公司共同进行产品开发,发表相关文章60 余篇,并申请获得约15 项专利。不仅在学术界,而且在工业界也有广泛的影响力。

上一篇:112期
下一篇:110期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