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汪宁教授做客第320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7-12-25 11:07:42  点击量:


报告题目:Mechanobiology and Mechanomedicine

汪宁

报告时间:20171226日(周二)下午4: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

报告人简介:

        汪宁教授于19821月在华中工学院获得生物力学学士学位,19847月在华中工学院获得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19906月在哈佛大学获得生理学博士学位,19917月至19946月期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19947月至20006月,在哈佛大学担任助理教授,20007月至20056月,在哈佛大学担任副教授,20063月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滨分校终生正教授20147月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滨分校冠名讲席教授,20173月任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汪宁教授长期从事细胞生物力学、肿瘤干细胞生物学及干细胞生物学相关研究,在力学信号对细胞结构稳定性、基因表达,力学微环境对恶性肿瘤的发生、发展和力学信号对胚胎干细胞分化、发育的影响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开拓性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汪宁教授是细胞生物力学领域开拓者之一, 生物力学国际领军人物之一,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的科研工作一直被世界同行所跟踪,所做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受到同行的广泛认同。在 Science Nature Materials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ture Protocols, Cell Stem Cell, PNAS USA等国际权威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二十多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70 多篇,所发表的论文被引用>16440, 其中1993年发表于Science的原创性论文单篇引用超过2830次,H-指数=60。获美国专利 3 项。被美国NIH任命为ICI委员会委员,受邀为美国NIH, NASA, NSF等项目审核专家。现为Cellular and Molecular Bioengineering副主编,Molecular Cell Biomechanics编委。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