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黄富强教授做客第322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7-12-27 15:49:07  点击量:


报告题目:二维/三维石墨烯的可控制备及其新能源应用

黄富强教授

报告时间:20171228日(周四)下午2:00

报告地点:韵苑28栋二楼会议室

:王帅教授

报告人简介:

黄富强教授,江苏宜兴人,博士生导师。先后获科技部重要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市学科带头人、首批上海市浦江人才等人才计划。1996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师从著名理论化学家唐敖庆院士;先后在美国密西根大学、西北大学、西门子公司、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科研工作。2003年以海外引进人才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并任研究员,2010年加入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并任教授。回国后从事新能源材料设计、制备及器件应用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发表SCI论文350余篇,引用超过15,000次(近511,000余次,单篇最高659次),入选物理学领域20152016年度高被引学者。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2项,国外专利授权10项、PCT国际专利5项,部分专利已实现成果转化。面向太阳能应用的高性能光电材料和器件的结构设计和性能调控项目荣获2016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报告简介:

   石墨烯具有独特的二维晶体结构和优异的物化性能,是近年重要的研究热点,在诸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但石墨烯的可控制备、结构设计以及性能调控一直是这一领域的热点和难点。我们采用自主研发的化学法实现了高质量石墨烯的宏量制备及新型三维石墨烯宏观体的制备。本报告将向大家介绍我们在石墨烯制备领域的特色优势和技术成果,并探讨其在储能器件如锂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中的潜在应用。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