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丛欢研究员做客第8期CAT讲座

作者:  发布:2018-01-02 08:52:26  点击量:

报告题目:有机功能分子的光化学合成

报告人:丛欢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7年11月27日(周一)晚18:30

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丛欢研究院,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组部第十一批“计划”青年人才。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分子与工程学院,后在美国波士顿大学获博士学位,自2011年于麻省理工大学化学系与加州理工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作为博士后开展科研工作,2015年回国就职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丛欢研究员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均相与非均相条件下的功能有机分子合成,并主要从事有机合成与方法学研究,在纳米催化,不对称催化,天然产物合成方向上的学术成果获国际广泛关注:被Science (2010, 328, 1208)和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2010, 88(20), 29)等媒体多次重点报道;应用纳米银催化剂的绿色合成方法获得由美国化学会颁发的2011年度Kenneth Hancock Memorial Award(美国总统绿色化学挑战系列学生奖,全美国每年两人)。2011年起担任J. Am. Chem. Soc., Green Chem., J. Org. Chem., Org. Lett.等二十余种主要国际学术期刊独立审稿人。丛欢研究员曾在2006年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与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奖项,2010年获波士顿大学 Feldman Award,2017年获德国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