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陈勇研究员做客第345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8-05-16 19:55:35  点击量:

报告题目:磷光金属配合物的超分子组装

陈勇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517日(周四)下午4: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陈勇,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获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1年在香港大学化学系支志明院士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回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过渡金属配合物的光物理和光化学性质、超分子自组装以及光电功能材料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香港裘搓基金等研究课题和子课题。近年来在金属配合物的设计合成、金属配合物激发态性质调控、光催化太阳能转换等领域已发表包括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Chem. Sci., Joule在内的学术论文70余篇,研究结果曾被Nature China以研究亮点报道。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