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魏炜研究员做客第348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8-05-23 11:58:13  点击量:

报告题目:尺寸均一的自发荧光壳聚糖纳微球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探索性研究

魏炜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8524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刘红梅教授

报告人简介:

魏炜,研究员,博导,国家优青。2004年获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学士学位,同年保送进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硕博连读,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后留所工作,2013年成为首位破格晋升的副研究员,2016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ImmunityJACS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Advance Functional MaterialsBiomaterials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70篇,H因子28,他引3000余次;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共43篇,10篇为封面文章,参与编写中英文论著5部。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论文、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中国药学会青年药剂学奖、侯德榜化工青年科技奖等多个奖项,并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优秀会员、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计划和北京市高创人才计划。

研究方向:基于纳微球、囊泡、细菌等生物颗粒构建新型功能材料,发展在抗肿瘤化疗、基因治疗、免疫治疗和细胞治疗中的创新应用。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