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法国里昂大学Yves Queneau教授做客第375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8-10-08 16:49:02  点击量:


报告题目:Carbohydrate in Green Chemistry

Yves Queneau教授

报告时间:2018109日(周二)上午10:30

报告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人:顾彦龙教授

报告人简介:

Yves Queneau教授于1960年生于法国巴黎,1988年获得法国巴黎十一大的有机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纽约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做博士后研究,师从著名有机化学家S. Danishefsky1995年晋升为任CNRSResearch Director2007年晋升为Research Director 1st class(最高级)。2003Queneau教授受聘法国里昂的CNRS化学生物学研究所,并任副所长,同时在里昂的国家应用科学研究所(INSA)、Savoie大学和里昂大学兼职,并担任里昂大学有机化学系主任。 Queneau教授也是英国University of Hull的荣誉教授。

Yves Queneau教授一直致力于可再生资源的利用和功能多糖衍生物等领域的研究,研究兴趣涉及糖化学及其糖类衍生物功能化、未保护寡糖参与的转化反应性、绿色化学合成与工艺优化等。Yves Queneau教授荣获CNRS铜质奖章(1994年)、Europol’Agro奖章(1998年)、CNRS优秀科学家奖(2010年)。Yves Queneau教授与美国、中国、比利时、英国、西班牙、瑞士等国的科研院所均有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曾主编或者参与撰写专著14篇,多次以主席身份主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有机化学-化学生物学领域有颇高的声望,是著名有机化学期刊《Carbohydrate Chemistry》的编委。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