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传统文化讲座——风筝文化讲座与制作实践

作者:  发布:2019-04-08 09:39:49  点击量:

主讲嘉宾:熊清群(湖北省风筝协会推广部部长黄清群

活动时间:2019年4月13日 下午14:00

活动地点:东三楼321会议室

本期介绍

1、风筝作品展示

         活动开始前,熊老师及随行工作人员会提前到授课地点进行现场的布置。 展示湖北省风筝协会风筝艺术精品。

2、文化讲座

         熊老师会围绕着风筝做相关讲解,包括中国风筝从军事到宫廷到民间三千年的发展历史,介绍京燕、北高、鲁蝶、廊特、津奇几大地域风筝的特点,阐述金氏、马氏、哈氏、曹氏四大流派风筝的特色,以及中国风筝文化艺术与传承、风筝分类及制作技艺以及传统风筝的深厚文化和动人的故事。

3、风筝制作

         熊老师将讲解传统宫廷风筝的“扎、糊、绘、放”四艺制作要求及技巧。现场制作风筝。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