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鄢勇教授做客第426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9-06-13 17:52:44  点击量:

报告题目Semiconductors for Photocatalysis

人:鄢勇教授

报告时间:2019614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一号会议室

人:王龙 副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鄢勇,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于2012年获得美国杜兰大学博士学位。2012年至2016年,分别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美国可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NREL)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任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助理教授, 2018年至今任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州立大学教授。他的研究关注于半导体材料的多激子产生效应(MEG),并重点专注于MEG应用于超高量子效率(理论和实验上均高于100%)的光电催化转化生成太阳能燃料,以及半导体材料光催化高附加值有机化工产品的研究,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 JACS, Chemical Reviews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工作多次被美国C&EN杂志, 美国能源部等媒体报道。

报告简介:

该报告着重于高效的利用光能,特别是通过太阳能获取太阳能燃料以及高附加值的化学化工产品。太阳能向有用的化石燃料转换的效率偏低,一直困扰着学界。该研究重点阐述通过提高量子效率的方法,特别是突破100%的量子产率的基本限制,通过一种多激子产生效应(MEG)的量子点光电极,达到114%的量子产率的太阳能产生氢能源的方法。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