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王洪强教授做客第440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9-09-23 09:53:14  点击量:

报告题目:光电薄膜的纳米晶激光植入

报 告 人:王洪强教授

报告时间:2019-09-25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校区韵苑28F2楼会议室)

邀 请 人:赵强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王洪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陕西省石墨烯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一直致力于瞬态极端条件下,纳米材料的结构演变及相关物理/化学性能研究。迄今为止,已在Chem. Soc. Rev.,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Energy Enviorn. Sci., Adv. Energy Mater., Nano Ener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被引3100余次,H因子是30。目前主要开展瞬态极端条件材料与器件研究,研究涉及激光物质相互作用、界面超声化学、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化学水分解以及锂离子/锂硫电池。

报告简介:

液相脉冲激光辐照技术蕴含瞬间高温、快速冷凝特征的瞬态极端条件,可为新能源材料的发掘提供重要途径,有望解决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中面临的前沿共性瓶颈问题。本报告主要针对金属氧化物及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等光电薄膜中光生载流子传输亟待改善的共性问题,结合液相脉冲激光辐照技术在无配体纳米晶的高效合成及分散溶剂的普适性优势,汇报课题组近期发展的光电薄膜的纳米晶植入技术,以为高性能光电转换器件构筑提供独特途径。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