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湖北大学李爱涛教授做客第471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19-12-19 16:12:19  点击量:

报告题目:P450单加氧酶发掘、改造及其应用

报 告 人:李爱涛(教授,湖北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4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邀请人:廖荣臻教授

报告人简介: 

   李爱涛,湖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生物催化、蛋白质定向进化以及蛋白质结构与功能之间的相互关系。2010年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反应器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2011年-2017年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德国马普煤炭研究所担任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研究员职位。已发表SCI 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 Chem. Int. Ed.(3篇)和Green Chemistr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合成生物学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多项。 

摘要: 

   细胞P450单加氧酶可以催化的反应包括C-H键羟化、硫醚氧化和脱烷基化等,在医药、农业、环境和能源等领域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可以称为“黄金”催化剂。本次报告主要讲述本实验室在P450酶研究方面取得的一些工作进展,重点围绕新型P450单加氧酶的挖掘、基于计算机辅助的理性改造及其在医药中间体和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等方面的应用。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