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长春应化所秦川江研究员作客第477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20-10-10 10:32:21  点击量:

报告题目:面向未来的半导体材料与器件

报告人:秦川江 研究员

报告地点:化学楼2楼一号会议室

报告时间:10月15日19:00

报告人简介:

秦川江,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国家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2009年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得高分子化学博士学位,师承王利祥研究员。而后分别在香港浸会大学黄维扬教授课题组和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韩礼元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2019年在日本九州大学Chihaya Adachi教授领导的有机光电研究中心工作。目前研究方向为钙钛矿和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共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作为第一/通讯作者论文30余篇,包括 Nature, Nature Photonic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等著名学术期刊,论文总被引用4000余次。相关研究成果被新华网,Eurek Alert, Physics World, Science Magazine, Science Daily, 九州大学,京都大学,科学网、中科院官网等学术杂志、网站和公众号予以专题评述或重点介绍。已申请和获得授权发明中国、日本、PCT等专利20余项。

报告内容:

有机和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半导体材料因成本低、可溶液加工以及光电特性优异,受到了光电子研究领域的广泛关注。经过近30年的发展,有机发光二极管已经广泛应用到手机、电视和平板照明等方面。近年来,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半导体材料在太阳能电池、发光二极管、探测器和激光器等领域均得到了广泛研究,极具潜力成为下一代半导体元器件。在该报告中,本人将首先介绍有机和金属卤化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基本工作原理、相关领域的发展历程和自己的研究经历与成果。然后结合本人回国后搭建实验室、组建课题组和开展相关研究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进展,最终希望为有志于投身到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中的同学提供一些指导与帮助。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