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北京大学冯济教授做客第527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21-10-16 09:40:35  点击量:

报告题目:神经网络在计算物理中的一些进展

报告人:冯济教授

报告时间:20211016(周六)下午2:00

报告地点:化学楼21号会议室


报告摘要:神经网络具有多层相互连接的人工神经元,是一种模拟人脑工作的计算网络,近年来逐渐被应用到物理理论和实验研究领域。我将汇报两项神经网络在计算物理中的应用进展。在第一项工作中,我们利用神经网络结合世界线算法表达量子体系的配分函数,实现有限温度统计力学计算。在第二项工作中,我们运用神经网络表达第一性原理计算分子动力学中的电子结构,实现对电子结构高效采样,可以用来计算动态体系中的多种物性。


报告人简介:冯济,物理学教授,任职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量子材料科学中心。主要关注基于电子结构的几何相位效应、拓扑物态理论,发展基于第一性原理方法的材料物性计算方法。曾获评“青年千人计划”、“优秀青年科学家基金”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