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苑讲坛
首页 >> 化苑讲坛 >> 正文

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林海教授做客第557期化苑讲坛

作者:  发布:2022-09-14 16:57:29  点击量:

报告题目:Adaptive Multiscale Simulations for Diffusive Systems

人:林海(教授,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

报告时间:2022920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东三楼321会议室 +    线上会议 (Zoom会议:935 5304 5415  会议密码:236850)



报告人简介:

林海,教授,1993年、1998年先后分别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助理教授工作,之后于2001年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2005年前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进行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于2005年全职加入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继续从事理论计算化学研究工作,并培养众多优秀硕士研究生,曾获得洪堡研究奖学金、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奖。


摘要:

在改进的大尺度模拟中,不同计算区的原子可能会不断变化,能够在不同的理论计算层次之间进行交换。例如,改进的QM/MM方法中可允许在计算模拟时改变量子力学计算区或分子力学计算区的大小。这样就可以使用一个小的量子力学计算区,其中包含的原子会根据需要自动更新、改变。改进的QM/MM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潜力;可适用于离子溶剂化和离子输运等扩散系统的建模和计算。这次报告将展示改进的QM/MM计算中质子通过Grotthuss机制转移,其次还将介绍我们最近对于如何根据需要同时构建多层量子力学计算区进行理论计算的研究进展。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