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 | 生物医用与防护材料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发布:2023-01-07 21:48:29  点击量:

20221218日上午,生物医用与防护材料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徐卫林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先正(武汉大学)、丁超(金发医疗),委员陈红(苏州大学)、高长有(浙江大学)、关智勇(迈瑞科技)、李凡(中粮生物科技)、李志高(协卓医疗用品)、史玉升(华中科技大学)、陶娟(武汉协和医院)、王均(华南理工大学)、徐福建(北京化工大学)、杨柯(中科院金属所)、杨祥良(华中科技大学)、詹智勇(现代精工)、张必翔(武汉同济医院)、郑玉峰(北京大学)(按拼音首字母顺序)等,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化学与化工学院主要领导、工程中心骨干成员等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徐卫林院士主持。

会议开始前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谭必恩教授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朱锦涛教授就工程中心的建设背景、建设条件、建设规划、建设进展等做了总体汇报。

    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朱锦涛教授就工程中心的建设背景、建设条件、建设规划、建设进展等做了总体汇报。

在讨论环节,技术委员会对工程中心一年的快速发展给予了肯定,认为工程中心定位于国家和湖北的重大需求,研究方向合理,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针对工程中心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1)建议工程中心加强上下游结合,拓展开放途径,搭建上游技术与产业应用的桥梁;加强与企业和医院的交流,面向企业的技术需求和临床一线的需要进行研发,更易于转化。(2)建议工程中心在防护材料、医用材料等领域找到一两个突破点,加快关键工程技术的探索,实现工程化技术突破,找到产业化的突破口。(3)建议工程中心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配备专职人员专门从事面向产业的工程技术开发,加强工程博士和硕士的培养,为工程中心的发展储备后备力量。(4)建议依托单位为工程中心的起步发展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增设专职管理人员,加大人才引进、支持,培养力度。

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解孝林教授进行了回复,表示工程中心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强化特色,加强成果转化,努力建成国家级工程中心。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