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谭必恩教授当选中国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并获评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作者:  发布:2023-09-11 11:09:02  点击量:

2023831日至93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2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6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参加。我院院长、校侨联主席谭必恩教授作为归侨侨眷代表赴京参会。

831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李希代表党中央致词。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谭必恩教授获评“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92日,在中国侨联第十一届一次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166名中国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谭必恩教授当选。

谭必恩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校侨联主席,主要研究兴趣为多孔有机聚合物的构筑及其在能源领域中的应用(氢能存储、二氧化碳捕获等)。 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中国化学会理事、全国侨联常委、湖北省人大常委、民革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等社会职务。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等多项课题,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逾 220 篇,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侨界贡献奖。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