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3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2023-10-19 16:33:30  点击量:

20231017日,经过为期四天紧张而热烈的学术交流研讨,以“分子聚合聚集,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圆满闭幕。

183655617

闭幕式现场照片

大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朱美芳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佟振合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春应用科学研究所陈学思研究员,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悉尼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米耀荣教授,大会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教授,大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李子臣教授,高分子学科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董侠研究员,我院党委书记江洪洋老师、院长谭必恩教授出席了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我院朱锦涛教授主持。

188259995

朱锦涛主持闭幕式

两年一次的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历来是高分子界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大会参会人数近7000人,其中两院院士24人,长江学者、杰青、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200余人,女性代表2300人,青年学生代表3420人。会议设立22个主题分会场,有8个大会报告,422个邀请报告,495个口头报告,294个快闪报告,3546个墙报。

经各主题分会讨论推荐,组委会审核通过,共评选出大会最佳墙报356份。闭幕式上,朱锦涛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

CCS

CCS Chemistry最佳墙报奖

189373896

高分子学报最佳墙报奖

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最佳墙报奖

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最佳墙报奖

高分子通报最佳墙报奖

高分子通报最佳墙报奖

ACS Publications最佳墙报奖

ACS Publications最佳墙报奖

polymer最佳墙报奖

polymer最佳墙报奖

Supramolecular Materials最佳墙报奖

Supramolecular Materials最佳墙报奖

RSC Applied Polymers最佳墙报奖

RSC Applied Polymers最佳墙报奖

Wiley最佳墙报奖

Wiley最佳墙报奖

大会墙报奖

大会最佳墙报奖(部分)

本次大会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我院和部分协办单位的318名志愿者在台前幕后的辛勤付出,他们以一流的专业水准和无私奉献精神为大会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成为本次大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赞誉。朱美芳院士、陈学思院士、解孝林副校长、江洪洋书记、谭必恩院长为同学们颁发志愿者证书。

191923163

颁发志愿者证书

朱美芳教授进行大会总结并致闭幕辞。她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对本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和提供大力支持的所有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这次中国高分子学界的盛会,集中展示了高分子科学、材料、工程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谋划了高分子学科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蓝图。本次大会学术亮点纷呈、会议组织有力、社会大众支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坚持“四个面向”,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闯“无人区”,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努力,实现高分子大国向高分子强国转变。

192337972

朱美芳致大会闭幕辞

最后,朱锦涛教授宣布下一届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将于2025年在广东广州举办,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华南理工大学郭宝春教授上台宣讲。

192689865

郭宝春上台宣讲

分子聚合聚集是物质变化之因,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本次大会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盛况空前,充分展示了高分子学科快速发展的态势,也预示着高分子学科将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193012321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