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4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学术夏令营

作者:  发布:2014-05-20 00:48:32  点击量:
 
2014华中科技大学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术夏令营
 
学院概况:
华中科技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 “985 工程 重点建设的大学。化学系成立于 1983 年,现有化学一级博士点和化学一级湖北省重点学科, 2008 年化学学科进入美国基本科学指标库( ESI )排名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 TOP 1% (目前 ESI 排名: 0.39 % )。化学与化工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立足科学研究的前沿领域。近五年承担科技部 973 项目课题、 863 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际重大科技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 100 余项。近 3 年学院共发表 SCI 论文 280 篇,其中在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PNAS, Adv. Mater. 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 20 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 3 项,一些研究成果已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促进了学科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学院重视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培养的博士生在读期间人均发表 SCI 4 篇, 2 获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 人获教育部博士生学术新人奖, 1 入选 2009 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2010 届博士生包瑞作为中国优秀博士生代表参加了第 59 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学院现有教授 32 人、副教授 30 人、讲师 13 人,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 、教育部新世纪人才 9 人、 湖北省杰青 5 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1300 余人。学院建有大型电池关键材料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无机化学与药物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材料化学与服役失效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建了 2 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 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1 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技部研发平台。同时,学校和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拥有各类国际先进的实验仪器和设备,为顺利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为加强高校学术交流及国内优秀大学生与我院优秀学者之间的深层沟通,并为部分优秀的本科生提供免试读研和直攻博的机会,我院定于 2014 7 7 -7月11日举办 2014 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 活动,营员选拔办法如下:
一、       申请人基本要求:
1. 达到所在高校(限 985 211 工程院校)推荐免试生要求、且愿意在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攻读硕(博)士学位的大三优秀学生。少数学科排名靠前的非 211 高校学生申请,原则上须由我院导师推荐才能通过。
2. 德智体全面发展,无不良嗜好,无心理疾病。
3. 对于学习和自我提升具有强烈愿望,有较强的主动性和适应性,勇于实践和探索;具备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有创新意识。
二、       报名申请办法:
1. 网上报名,学生登录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版面 下载、填写夏令营报名表,请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huaxuejob@mail.hust.edu.cn, 并将 纸质版报名表(相关栏目签字、加盖公章)、个人陈述、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由院系教务部门盖章)以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英语水平证明,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证书等)寄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 1037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务科 邮编 430074
2. 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约 30 名学员。申请截止日期: 2014 6 20 ,营员选拔以电子版为依据,过期报名不予受理。
3. 本次夏令营免费,住宿统一安排(空调房 / 标准间),并提供一定生活补助,武汉市外学员提供车票补贴。
4.2014 6 30 前信函通知录取营员,未录取者不再发通知,敬请谅解。 9 月前为优秀营员发送拟接收函,拟接收为本院 2015 年度免试推荐研究生。
三、       活动安排:
  
具体活动安排
7 7 全天
营员报到
7 7 下午
开营仪式、学院整体情况介绍
7 8 上午
学院各研究所分别介绍研究方向
7 8 下午
参观化学实验室、国家重大科学设施等
7 8 晚上
教授大讲坛 1
7 9 上午
教授大讲坛 2
7 9 下午
参观、交流
7 9 晚上
笔试,营员互动
7 10 上午
博导、专家座谈会
7 10 下午
对有意向推免的营员进行面试
7 11 上午
签订拟录取协议、闭幕式
四、       咨询电话:
老师、吴老师: 027-87559334
 
附件:报名表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