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化学双边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2018-04-23 18:54:02  点击量:

 

 

(通讯:潘庆玲 吴疆鄂)2018年4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化学双边交流会“化学生物学前沿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八号楼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生物无机化学与药物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山大学化学学院生物无机与合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中山大学化学学院计亮年院士、院长毛宗万、副院长巢晖等7位专家学者与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研究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徐辉碧、副院长谭必恩、党委副书记吴疆鄂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黄开勋主持。

谭必恩首先代表我院对中山大学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几年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特别指出其中生物无机化学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徐辉碧和黄开勋两位教授的带领。谭院长表示,此次的双边交流会可以加强中山大学化学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联系和协作,进一步推动生物无机化学学科的发展。

徐辉碧回顾了我院生物无机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 1984年举办了第一届全国生物无机化学会议、1990年举办了第一届国际应用生物无机化学会议,为国内生物无机化学学科发展做出来重要贡献。而中山大学先后一共承担了四次国际国内重大生物无机化学会议,为国内生物无机化学学科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期待两院可以有更多的学术交流以及重大的科研合作,推动生物无机化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中山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十二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他们分别是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毛宗万、巢晖、徐亮、夏炜、谭彩萍、陈禹,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黄开勋、尹国川、廖荣臻、吴钰周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甘璐、赵彦兵。各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围绕金属配合物类抗肿瘤药物的设计及靶向、智能纳米药物载体、修饰DNA的生物功能、硒蛋白生物功能、金属离子抗菌作用机制、活性物种反应性能的调控与催化剂设计、金属酶催化机理等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学术报告由计亮年院士、巢晖教授、毛宗万教授、刘红梅教授分段主持。

 

下午5时,中山大学计亮年院士致闭幕辞。计院士表示,生物无机化学学科在青年一代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下一定会发展的更好。同时计院士也对我院的发展作出了肯定,赞赏我院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科研人才。最后,计院士劝诫青年学生树立科学诚信精神,力争成为科学和技术创新型人才。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