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2019-04-18 17:34:42  点击量:

(通讯:孙健康、刘赵昊旻)2019年4月16日,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东三楼321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研讨会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突出问题,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将每个党支部建设成为党的坚强战斗堡垒。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谢正学,校党委老干部工作部部长尹瑜华,研工部副部长戴则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雅然,党委组织部孙禄,化学与化工学院在校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各系所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支委,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主持。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以《抓好党建“五个结合”,助推学院发展》为主题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李书记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五个方面对学院2018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就目前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李书记表示,下一阶段将全力推进学院的“一二三工程”,即围绕一个中心,抓好两支队伍,落实三基工程,实现党建工作的提质增效。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王得丽教授以《不忘初心,打造又红又专引路人》为主题进行了应化党支部建设经验的分享。应化党支部以“学深”、“做实”为出发点,发扬党员无私奉献精神,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提出了党支部在组织生活开展和教工党员发展中存在的困境。接下来,成立不久的师生共建党支部——聚合物有序结构研究组党支部的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振贤以《探索研究团队纵向党支部建设新模式》为主题,就支部现阶段工作和未来建设方向做了汇报。支部将充分发挥师生共建的优势,努力营造党建促科研,党建促学术,党建促育人的良好生态环境。

汇报环节结束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所负责人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就目前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学校领导认真聆听了大家的观点,就学院当前党建工作的成果及不足进行了评价,并针对学院的党建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谢正学书记对化学与化工学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在高层次教师中的党员发展工作亦可圈可点。谢书记指出,党建工作归根结底就是做人的工作,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他对在座的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提高站位,针对党建中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好精准思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基层党支部建设中的问题,补齐短板。要以目标为导向,厘清学校关于支部建设的思路。搭好框架,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三是要学会在日常工作中克服“两张皮”的问题,做好“三个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最后,谢书记凝练总结了做好支部工作的“三句话”——听党的话,好好工作,快乐生活。

此次研讨会是继巡察整改后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进一步思考与总结,为学院党建在新形势下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领会落实校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