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2019-10-15 11:31:10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学习和体验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2019年10月1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组织了部分教师党员以及教师代表前往广州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富有教育意义的学习之旅。本次参观人员有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宏芳、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朱启军,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退休教师代表:原化学系系主任黄开勋、杨亚江,以及另外8位教师代表。

黄埔军校是1924年孙中山同志在苏联和中国共产党帮助下创办的,是中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所培养武装干部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参观人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校本部、孙总理故居、孙总理纪念碑,其中校本部是当年军校办公及部分学生住宿和学习的主要场所。黄埔师生在平定商团叛乱和东征、北伐战争中英勇顽强,所向披靡,立下了不朽功勋。抗日战争爆发后,黄埔师生再度携手,为争取民族解放作出了卓越贡献。黄埔军校在中国现代史和军事史上都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相互交流,促进了教师党员与教师代表了解黄埔军校的发展历史和中国近代史,真正体会黄埔军校的历史地位及深远的历史意义。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进。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