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中韩双边交流会暨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2019-11-13 11:18:05  点击量:

2019116日至119日,第五届华中科技大学—成均馆大学中韩双边交流会暨研究生学术年会在梧桐语问学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成均馆大学工程学院、化学学院联合主办,来自韩国成均馆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48名师生代表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117日上午,第五届中韩双边交流会暨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明德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韩国成均馆大学工程学院院长Junyoung Lee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马彦琳、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俊华、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邱勇、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朱锦涛、副院长谭必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君友等领导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化学与化工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教授主持。

陈建国副校长作为交流会的联合主办方代表在开幕式中致辞。陈校长对韩国成均馆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之间一如既往的学术交流活动表示肯定。同时,陈校长祝愿成均馆大学的教授和学生们在为期四天的学术交流会中能够不负期待,度过一次愉快而难忘的武汉之旅。

成均馆大学工程学院院长Junyoung Lee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两校之间长期坚持的学术交流会是一项促进文化与学术交流的良好举措。他憧憬与华中科技大学继续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致辞结束后,陈建国副校长和Junyoung Lee教授共同为“中韩功能聚合物材料与器件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五届中韩双边交流会暨研究生学术年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结束后,双方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在明德厅外合影留念,记录下珍贵而难忘的一刻。

上午9:30,学术交流会正式开始。来自成均馆大学的教授们先后走上讲台做学术报告,向同学们展示本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与会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并积极提问。

116日至7日,学术交流会在梧桐语学术交流中心的明德厅和问道厅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中韩双方的学生代表轮流上台作口头报告,向在座观众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来自韩国成均馆大学的教授以及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授共同作为评委对报告者进行提问和评分。

118日下午5时,学术交流会闭幕式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夏宝玉教授主持。在夏宝玉教授宣布各分会场评选结果后,成均馆大学的Dong Hyun Lee教授和我院朱锦涛院长为获奖者颁奖。Dong Hyun Lee教授随后表达了对此次交流会的高度肯定,并对筹办此次交流会的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及对于中韩双边交流会继续举办并越来越好的期望,期待未来华中科技大学与成均馆大学能加深合作与联系,共同创造更多学术交流的机会。

至此,第五届中韩双边交流会暨研究生学术年会圆满落幕。据悉,自2015年开展中韩双边研究生交流活动以来,华中科技大学与韩国成均馆大学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往来。本届中韩学术年会为研究生提供了与国际上高水平院校及优秀学生交流学习的平台。在不断地互相学习,不断地深入交流,不断地开拓创新中,相信我院的学术研究可以更上一层楼,走向世界,勇攀高峰!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