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生物无机化学与药物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2020-07-21 09:54:47  点击量:

(通讯员:周军、刘红梅、唐明毅)718日上午,生物无机化学与药物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在华中科技大学东三楼321会议室召开。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郭子建院士等14名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室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刘红梅教授主持。


生物无机化学与药物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委员指导实验室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希望新一届委员专家今后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多传经送宝。接着,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教授宣读了新一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主任和委员名单:郭子建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毛宗万教授和曲晓刚研究员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包括龚跃法教授、黄开勋教授、蒋健晖教授、刘长林教授、刘琼教授、谭相石教授、唐睿康教授、徐雁教授、杨晓达教授、俞飚教授、周翔教授和朱丽华教授,以及新一届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实验室主任刘红梅教授、实验室副主任甘泉教授、李子福教授、吴康兵教授、吴钰周教授、秘书长周军教授。宣读完毕后,朱锦涛院长为郭子建院士颁发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朱锦涛院长为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子建院士颁发聘书

开幕式之后, 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子建院士主持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首先听取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红梅教授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该报告从研究工作主要进展、科研项目与成果、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建设情况、亮点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重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规划。

刘红梅教授作重点实验室2019年工作报告

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报告,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基金项目进行了评议,并对实验室未来工作方向和重点进行了规划部署。委员们认为实验室紧密围绕生物无机化学与药物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难点开展研究,在生物无机化学、纳米药物、生物/药物分析化学、药物与仿生超分子合成等方向上均取得系列进展。针对实验室现状,学术委员会建议:1、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特色,突出科学问题的解决;2、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团队的合作;3、依托单位加大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运行经费、研究生指标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学术委员会主任郭子建院士发言

会议最后,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徐辉碧教授代表实验室对各位委员专家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徐辉碧教授指出,实验室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离不开以郭院士为代表的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其次,她建议实验室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弥补弱项,进一步提升水平,不辜负委员们的指导与期待。

徐辉碧教授总结发言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