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携手回天新材成立“粘接密封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

作者:  发布:2021-01-31 15:27:25  点击量:

12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回天新材“粘接密封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梧桐语问道厅隆重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襄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佳刚、襄阳政协副主席罗琼九、回天新材集团董事长章锋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伊始,解孝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襄阳市领导、回天新材集团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胶粘剂体积虽小,但在国民经济建设中是不可或缺的。回天新材集团的创建史充分体现了企业通过创新驱动发展的实业报国精神。目前,我国胶粘剂依然存在许多卡脖子技术问题。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作为学校发展加速度最大的院系之一,具备丰富的校企合作经验,希望成立研发中心后,校企双方能够共同解决好关键问题,实现产学研的良性循环。

襄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佳刚代表襄阳市政府对研发中心签约仪式表示祝贺。他表示,华中大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创新创业人才,华中大校友也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中美贸易战后,回天新材集团始终有担当、有情怀、有创新精神,致力于解决卡脖子技术性问题。华中大与回天新材的强强联合可以共同克服胶粘业的瓶颈问题,特别是解决行业对于进口的依赖,以创新打造国之重器。希望两者的合作能有效推动产业发展,为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天新材集团董事长章锋谈到,国家富强复兴要靠创新,靠知识技术。联合研发中心通俗地讲就是依靠企业的投入来把科技创新转化为商品、变成生产力,来解决卡脖子问题。章锋董事长表示,相信回天新材通过干好实事、做好工作,一定能与华中大共同建好研发中心,振兴民族产业。

591733772987206414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回天新材“粘接密封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在与会人员与多家媒体见证下,回天新材董事长章锋与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正式签约,襄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佳刚与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解孝林共同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基于回天新材集团在粘接密封新材料等方面的需求,充分发挥我校基础学科的优势,促进校企深层次合作和成果转化,解决胶粘剂产业重点卡脖子问题,增强回天新材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回天新材集团在产业方面的先进技术与管理,亦能为华中大研究生、本科生实习实践提供条件,从而促进人才培养。


仪式后,双方就联合研发中心的研发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双方共同期待,在以联合研发中心为新起点的基础上,携手推动解决关于粘接密封新材料等关键问题的紧密合作。

仪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科发院副院长、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林磊,科发院横向开发与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李江华、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党委副书记吴疆鄂、副院长朱启军及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仪式。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