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回天新材料公司“粘接密封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首轮项目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2021-03-26 16:29:51  点击量:

3269:0017:00,华中科技大学-回天新材料公司联合成立的“粘接密封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首轮项目交流会在化学与化工学院东三楼顺利召开。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教授、党委副书记吴疆鄂、回天集团总经理王争业、研发副总裁韩胜利、研究院院长张立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化学与化工学院张连斌、唐翔鹰、陈森斌、牛冉、彭海炎、熊必金等研发技术人员共同参会。

会议伊始,朱锦涛院长对回天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此次交流会能深入交流,探讨出更多更有利于产业发展的项目计划,从而推动我国胶粘业稳步发展。朱院长表示,期待能够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良性循环,打造校企联手快速推动民族产业发展的共赢局面。

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就新成立研发中心签订了运行管理规定,回天集团总经理王争业和研发副总裁韩胜利分别对研发中心的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研发中心组织架构及职责分工、科研目标、科研的立项与管理、科研成果归属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随后,校企双方的专家教授分别对研究内容、研发平台建设以及集团产品作了生动具体的介绍,同时对拟提报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汇报。汇报过程中,双方专家均对各自提报的项目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进行到下午,专家们实行分组讨论。学院的老师们与回天公司技术专家相互交流了项目的细节,讨论了目前项目需要攻关的技术瓶颈,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讨论取得丰硕成果,校企双方在生物胶水、微胶囊、催化剂等方向达成七个合作研究意向。今后,双方将围绕这些项目进一步商讨,推进实质性进展。

据悉,“粘接密封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于2021128日签约正式成立。研发中心的成立对于我校促进校企深层次合作和成果转化,解决胶粘剂产业重点卡脖子问题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而本轮项目交流会的顺利召开走好了校企合作的第一步,也必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的高度融合,早结硕果。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