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王锋老师在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  发布:2021-09-26 16:26:19  点击量:

(通讯员:吴映辉)由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2021年5月13日-16日在武汉举办,我院青年教师王锋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理科组二等奖。

湖北省“青教赛”以“讲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本届竞赛包括“教学设计”、“课堂讲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要求参赛选手在赛前围绕一门课程准备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及与之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PPT。

王锋老师在备赛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历经八个多月的认真筹备和反复斟酌,以校理科组第一名的成绩代表学校参赛。


(参加赛前培训)

比赛当天,王锋老师先随机抽取了一个节段进行20分钟课堂教学演示,随后进行3分钟口头教学反思和5分钟现场答辩。整个比赛环环相扣,节奏紧凑,充分展示了参赛选手的教学理念、专业的教学水平以及扎实的现场应变力。最终获得全省理科组二等奖。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学院发展建设的基础,教学院长龚跃法教授表示学院将继续完善政策配套机制,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省、校两级教学竞赛为平台,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教学,站稳本科教学一线,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