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 | 我院与巴基斯坦锡亚尔科特应用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2021-11-09 11:18:03  点击量:

今年正值中国和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作为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H.E. Mr. Moin ul Haque)于11月2日至3日率团访汉,期间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我院与巴基斯坦锡亚尔科特应用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共建化学与材料工程卓越中心的合作备忘录。

11月2日,中国-巴基斯坦友谊广场揭牌仪式在武汉江滩举行,我校副校长陈建国与莫因•哈克大使就华中科技大学和巴基斯坦锡亚尔科特应用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联合办学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化学与材料工程中心,在共同研发、技术转移、留学生和科研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我院院长朱锦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邱勇与巴基斯坦学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副校长陈建国(右)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左)签署合作协议

副校长陈建国(右四)、我院院长朱锦涛(左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邱勇(左一)与巴基斯坦学生代表在中巴友谊广场合影

签约仪式上,我院巴基斯坦学生代表田烨(Tayyaba Iftikhar)接受了湖北之声、长江日报等媒体采访,讲述了她的生活、学习及科研情况。她在采访中深情地回忆了在去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学校和学院对她关怀备至,导师刘宏芳教授经常通过电话、微信鼓励她,让她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我院巴基斯坦学生田烨接受“湖北之声”采访

11月3日,莫因·哈克大使一行来校访问,与学校就中巴教育科研合作举行会谈,我院副院长谭必恩作为学院代表出席。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与我校领导举行会谈

会上,莫因·哈克大使与来自我院的巴基斯坦国际学生其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鼓励其好好学习,日后为中巴两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我院巴基斯坦学生田烨分享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

谭必恩向大使一行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现有对巴合作基础,以及与巴基斯坦锡亚尔科特应用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共建化学与材料工程中心的未来合作构想。

我院副院长谭必恩介绍学院情况和未来对巴合作构想

莫因·哈克表示,华中科技大学与巴基斯坦锡亚尔科特应用工程与新兴科技大学共建化学与材料工程卓越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中巴双方在新兴技术领域的合作,必将成为中巴在教育领域合作的典范。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就中巴共建化学与材料工程卓越中心发言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