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2021-22年度 第一学期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作者:  发布:2021-11-12 09:09:57  点击量:

2021119日正值全国“消防安全日”,为了强化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院师生的火灾应急能力,提高师生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我院联合东校区保卫处成功举办2021-22年度第一学期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东校区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舒象春、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红波,以及学院安全管理员、保卫处消防官兵组织我院师生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消防疏散演练。

消防演习前聂书记在演习动员发言中特别强调:实验室安全应急的关键在“防”,本次消防演习主要目的是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切实提高防火防灾意识。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灭火器和逃生用品的实操技能,真正学会实验室安全应急的处置和自救技巧。


下午2:30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保卫处的舒老师主讲,他从实验楼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讲到灭火器的使用和其他安全应急措施,再从实验室的个人防护讲到消防急救用品的使用,向我院师生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说明和分析。接着向大家示范了各类灭火器、防烟面具、灭火毯等防火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尤其强调了如何正确地佩戴防烟面具。通过讲座大家初步掌握了火灾险情出现时的灭火和逃生技能。


下午3:10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消防广播的疏散播报,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韵苑28栋全体300余名师生在疏散组的引导下快速、有序的,从实验楼区域疏散到安全空地上集中进行消防灭火演练。首先舒老师向全体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保卫处人员的组织协调下,学院师生先后进行了灭火演练操作,掌握了如何应对初期火灾扑救如何正确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技能。


本次活动是对学院《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落实了学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提高了学院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