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第七届华中科技大学-成均馆大学双边交流会暨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2022-04-20 17:27:53  点击量:

(通讯员:冼可霖)418日至19日,第七届华中科技大学-成均馆大学双边交流会暨研究生学术年会在学校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两校的三百余名师生围绕研究热点方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与成均馆大学化工学院联合主办,是化学与化工学院4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

|议开幕式

418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问学中心问道厅隆重举行,参加开幕式的中方代表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研究生院院长、创新研究院院长、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江静、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龚跃法、朱启军、赵强,以及党委副书记聂红波;韩方代表包括成均馆大学副校长Jun Young LEE、工程学院院长Nae-Eung LEEBK项目主任Jong Uk BAE;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和成均馆大学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主持。

|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线上致辞

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发表致辞,对华中科技大学与成均馆大学多年来的高水平合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未来的世界是融合与交流合作的世界,华中科技大学将继续敞开大门,借助中韩学术年会的双边平台,与成均馆大学共同实现更加多元化的交流与合作。

|成均馆大学副校长Jun Young Lee线上致辞

成均馆大学副校长Jun Young Lee教授、工程学院院长Nae Eung Lee教授以及BK项目主任Jong Uk Bae教授分别致辞,对两校的友好伙伴关系予以肯定,对未来的合作表示期待,并为华中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化学与化工学院四十周年院庆送上祝福,同时预祝本次双边交流会顺利举办。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创新研究院院长、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致辞

最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创新研究院院长、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在发言中回顾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交流,中韩功能高分子材料与器件联合研究中心的落成对双方学术合作和进步提供了良好平台,期待本次年会圆满成功。


|大会报告

大会报告环节,我校王靖宇教授、彭海炎教授、吉晓帆研究员,成均馆大学Sooyeon Cho教授、Joshua A. Jackman教授、Sae Byeok Jo教授、Wooseok Yang教授,以及美国埃默里大学Young C. Jang教授、日本东京工业大学Michikazu Hara教授、日本富山大学Noritatsu Tsubaki教授相继介绍了各自的学术进展,并与参会师生积极交流互动,解答会场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部分线上参会师生

学生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环节分为生物、能源和材料三个分会场开展。两校68位同学进行了科研进展分享,多角度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先进学术成果。中韩两校的评委老师就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同时根据内容与成果、PPT制作、语言表达、问答等表现对报告学生进行评分。

|部分线下参会师生

闭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强宣布了两校13位获奖学生的名单,对他们精彩的报告和出色的表现予以高度赞许,同时对参与本次会议的所有师生表达了感谢,希望两院未来能够在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成均馆大学BK项目主任Jong Uk Bae也对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表示赞赏,对参会师生致以谢意,期待两院未来能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并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师生参加2023年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八届双边交流会。

|成均馆大学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2015年开展中韩双边研究生交流活动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和成均馆大学化工学院已成功举办七届中韩双边学术年会。华中科技大学与韩国成均馆大学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多方位开展学术交流活动。2022年恰逢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化学与化工学院四十周年院庆,学院将继续构建国际交流平台,助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国际化化学人才!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