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2年新能源化学与器件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2022-07-17 17:56:06  点击量:

2022711-14日,由我校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新能源化学与器件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武汉召开。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孙立成、我校副校长陈建国等现场参加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陈建国、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谭必恩分别致开幕辞。

陈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时值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化学与化工学院40周年院庆,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响应了华中科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建设政策,也为全球新能源化学与器件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

|我校副校长陈建国致开幕辞

随后,谭必恩在致辞中提到,本次会议是依托化学与化工学院“111基地召开的首届会议,旨在展示国内外新能源化学与器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探讨该领域中的前沿问题。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促进学院引智基地的未来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外相关领域学者的交流合作,推动学院化学学科的国际化发展。

|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谭必恩致开幕辞

本次会议主题为Better Energy For Better Life,聚焦新型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能源材料结构与界面调控、能量转换与存储化学机制等前沿问题,共邀请了32位来自美国、瑞典、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以及国内的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家一等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本忠教授和赵东元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Prof. Héctor D. Abruña8位院士、10余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以及10余位国际知名学者。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讨论热烈。

|现场报告专家
(按姓名首字母排序,从左至右依次为:麦立强、孙立成、余家国、庄林、张强、张丽娟)

|线上报告专家

|会议现场

闭幕式上,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进行大会总结并致闭幕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三天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一起在美丽的东湖之滨进行了一次高质量、高水平、高密度的学术研讨和交流,不仅为新时代下的新能源化学与器件研究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为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也为学院引智基地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最后,江洪洋代表学院向各个支持单位及全体代表表示诚挚谢意。

|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致闭幕辞

 

据悉,本次会议依托化学与化工学院“111基地”举办,以“新能源化学与器件”为主题,旨在为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学生提供交流学术成果、探讨科学问题的平台,从而促进合作发展、提升研究水平。

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龚跃法、副院长朱启军、副院长顾彦龙、党委副书记聂红波等嘉宾参加会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本次会议全程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全球各地的100余名代表(现场参会60余人、线上参会4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