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研墨创新意,挥毫唱大风”第二届书法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朱玉玲  发布:2014-12-17 11:15:47  点击量:

     (通讯员 新闻中心)20141214 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主办的“研墨创新意,挥毫唱大风”第二届书法大赛决赛在西教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涛教授、院长解孝林教授和党总支副书记吴疆鄂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邀请了我校热门公选课《中国文化系列专题》、《中国书法》、《书法与篆刻创作》的主讲老师刘克明教授以及书法篆刻专家陈建桥老师担任特邀嘉宾。

会场中悬挂的数幅书法作品营造出了浓浓的书香氛围,民乐队以一首悠扬美妙的《恰似你的温柔》拉开大赛的帷幕。解孝林院长在开幕辞中再一次讲述了我院举办书法大赛的渊源,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写好汉字,来培养和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

此次书法大赛分为软笔组和硬笔组,软笔组初赛总共47件作品,经过层层角逐,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15位选手进入决赛,挥毫泼墨,当场创作书法作品。在自由创作的30分钟里面,他们有的埋头奋笔疾书,一气呵成;有的则是小作思考,缓缓落笔。作品或气质敦和浑厚、骨坚内润,或雍容大方、舒展开阔,或清隽端正、圆转流美,或运笔纯正、苍劲有力。在场嘉宾观众对作品进行一一鉴赏,不时发出声声赞叹,细细品味着点横撇捺间的无限韵味和美感。

作品展出以后,刘克明和陈建桥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耐心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书法功底,他们一致认为,这一届书法大赛的整体水平比第一届有大幅度的提高。两位书法大家更是为化学与化工学院题字,一笔一划尽显书法之精妙。   

经过嘉宾和大众评审的投票,最终化学与化工学院的2012级本科生何珊珊同学拔得头筹,临床医学八年制的余悦琪同学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刘舒涵荣获二等奖,临床医学八年制的余慧敏、重医七年制的贾金涵以及经济学院的汪洋获得三等奖。

李涛书记为本次书法大赛做了最终总结,书法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能传承中华文化,他希望书法大赛能够作为我院人文素质教育的品牌,长期坚持下去。

 

 

 

 

 

 

(摄影 周家远)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