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校友大讲坛(一) 宋宇红:勤奋和好学改变我的人生

作者:  发布:2014-11-28 09:55:14  点击量:

(通讯员 刘琳1125日上午8:00,化学与化工学院在西十二教学楼N404教室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知名校友交流讲座,这也是化学专业导论课的最后一课。

华中科技大学应用化学901班本科毕业生,长江商学院经济管理硕士,鑫天下财富总裁,宇顺电子、山本光电两上市公司联合创始人,中国十大互联网金融家,北大清华研究生院(深圳)特邀讲师宋宇红受邀作为此次讲座主讲人。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疆鄂、辅导员曾祥胜以及2014级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全部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有吴疆鄂副书记主持,讲座开始前,她讲明了此次讲座的目的是给同学们提供关于大学四年的职业规划以及今后职场生涯的借鉴和参考。

在讲座环节当中,主讲人宋宇红总裁以“勤奋和好学改变我的人生”主题,就自己从一个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的农村孩子到现在成为身价过亿的企业总裁的奋斗经历,讲述了勤奋、好学、爱钻研、做实事等品质对自身发展的重大影响。主讲人宋宇红总裁还准备了丰厚的礼物用以奖励参加交流互动的同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最后还有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在学习、生活、自我发展、创业等方面的疑问,宋宇红都结合自己的丰富阅历细致而有针对性地一一为同学解答。

据了解,学院举办的这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知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更早地找到自己以后发展得方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收获颇丰。

 

 

 

(摄影/陈子瑜)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