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探寻红色足迹,献礼建党百年——化学与化工学院行政党支部赴麻城开展红色学习实践

作者:  发布:2021-04-16 20:35:18  点击量:

4月15日,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行政党支部前往红色革命地——麻城开展红色学习实践,以实际行动探寻红色足迹,献礼建党百年。

麻城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这里诞生了红四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走出了王树声、陈再道、王宏坤、许世友等46位共和国将军,其中乘马岗镇就出了26位将军,被誉为“中国将军第一乡”。

来到麻城烈士纪念园,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漫步于将军园,瞻仰着一位位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战士;驻足于烈士纪念碑下,追思着在黄麻起义和缅怀鄂豫皖苏区中的先烈英雄,感怀着在这段峥嵘岁月中凝结的革命精神。

随后,党支部成员来到了为纪念"黄麻起义"领导人之一、红四方面军副总指挥、共和国开国大将王树声同志而建造的王树声纪念馆。纪念馆展厅依次分为序厅、青少年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时期七个部分,以文字、图片、照片、油画、声光电、文物等多种展现手法,展示了王树声大将从一个农村山区小学教师成长为共和国大将的革命历程。

支部成员一边参观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边学习王树声大将军的生平事迹,感触颇深。王树声同志从青年时期就毅然投身于为民族求解放的伟大事业,历峥嵘岁月,沐血雨腥风,与其他革命家一道,在连天烽火中打出了一个红色江山。他献身革命的崇高理想,神勇苦斗的拼搏精神和横扫千军如卷席的英雄气概,已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丰碑永存万人心!

王树声纪念馆参观完毕后,支部成员来到鄂豫皖红军发展史陈列馆,感悟“家家有红军,村村有烈士,山山埋忠魂,岭岭书丰碑”的壮阔奋斗史。

最后,行政党支部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宝贵的时刻。

麻城,是一方激流澎湃的红色土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群众在这里顽强奋斗,打响了鄂豫皖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右派的第一枪,为创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红四方面军起了先导作用,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下光辉的一页。2021年,在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共产党员应当率先垂范,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