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百零二期“化苑讲坛”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14-05-20 00:48:32  点击量:

报告题目:多肽传感器:从蛋白翻译后修饰到生物计算

报 告 人:聂舟 教授

报告时间:2014年4月23日15:30

报告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报告人简历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蛋白质及核酸的生物传感新方法,通过针对重要生命过程,如蛋白质翻译后修饰及表观遗传学等,中的重要调控酶类及疾病分子靶标,结合无机、有机以及DNA纳米材料独特的光、电、及力学性质,发展高灵敏的生物传感方法及检测手段。重点研究对象包括蛋白质翻译后修饰过程中的功能酶分析,DNAzyme活性研究及生物传感应用,以及基于DNA纳米结构的新型生物传感器。近5年以通讯作者在Anal. Chem.、Chem. Commun.、Chem. Eur. J.等期刊发表SCI 源刊论文30 篇(影响因子>5, 21 篇)。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支持, 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