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百零四期“化苑讲坛”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14-05-20 00:48:32  点击量:
报告题目:功能纳米材料(石墨烯、金棒)影响线粒体能量代谢并阻遏肿瘤细胞转移的机制研究
人:卫涛涛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442515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报告人简历
卫涛涛,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化学系,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膜与细胞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预防医学会自由基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BBA-Molecular Cell ResearchJournal of Neurochemistry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等国际期刊特邀评审专家。一直从事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的研究工作,在蛋白质结构解析及功能研究方面有良好积累。首次从肝细胞溶酶体中纯化、鉴定出胰凝乳蛋白酶,证明该酶参与细胞凋亡信号的整合与放大,并发现该酶的表达水平与肿瘤细胞转移及侵袭能力相关(J Biol Chem 2008Cell Mol Life Sci 2010J Lipid Res 2012;被Nature China遴选为突出科研成果)。近年来特别关注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效应研究,在纳米药物载体的跨膜转运与亚细胞定位选择性、纳米物质激活免疫细胞并引发免疫应答的分子机理、纳米物质调控肿瘤细胞凋亡及自噬的作用机制等方面取得了原创性成果,在BiomaterialsNano LettersCancer Research等国际SCI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被引用600余次。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两项科技部973项目、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