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百零五期“化苑讲坛”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14-05-20 00:48:32  点击量:
报告题目抗菌不锈钢及其应用展望
人:杨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4541500
报告地点:化学楼二楼一号会议室
报告人简历
杨柯,1961.2生,工学博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专用材料与器件研究部主任,担任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
1982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金属材料专业,1985年和1989年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分别获得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1991-1993年获英国皇家学会奖学金在英国牛津大学材料系工作。1993年在中科院金属所破格晋升为研究员,1996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新型医用金属材料及器件、先进钢铁材料、储氢合金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承担多项包括国家973863、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地方与企业的科研项目,在高氮不锈钢、新型火电用钢、高速列车用弹簧钢、可降解镁合金骨植入材料及器件、以储氢合金为介质的高压加氢站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获得多项省部级奖励,以及国务院政府特别津贴、中科院院长奖学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等多项荣誉奖励。已发表文章380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出版和翻译专著3部。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60余名。目前带领课题组正在进行等课题的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