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基地
创新基地
首页 >> 科创基地 >> 创新基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计算机化学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2016-06-03 09:01:23  点击量:

 

515日晚7:00,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科技创新基地举办的计算机化学培训结业答辩会在西十二N101顺利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廖荣臻老师和学工组辅导员曾祥胜出席了本次会议。

晚上7:00答辩会正式拉开帷幕,第一组上台展示的选手是张凯和杨益,他们的答辩主题是“D-A反应区域选择性的计算机模拟”。他们从D-A反应的发现和机理开始介绍,逐步引出从提出问题和运用计算机化学进行的结构优化,振动分析以及过渡态的寻找,最后得到结论的过程。接下来是李骏和黄路展示的“瓦格涅尔—麦尔外因重排探究”,两位同学从重排现象、化学计算、理论解释,知识延伸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分子内1—2重排的原因和过程,不同于第一组的是两位同学主要用的是光谱分析来进行探究。整个过程条理清晰,仿佛把人带入了科学的探究中。第三组是由白玉龙,汪雨凡两位同学带来的“共轭二烯与氯化氢加成反应”,他们用了一系列的能量图和原子氢谱严谨的解释了该加成反应发生的原因。第四组是王子汉和李子元展示的“计算乙基麦芽醇的羟基在哪个位置取代最稳定”。最后一组的答辩主题是“Cis-2-buteneTrans-2-butene的相关性质的研究”,韩旭和徐晓峰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展示了自己在计算机化学培训所收获的知识,最后的计算机动画更是引起了老师和在场同学的兴趣。

 

 

在答辩会过程中,主办方化学与化工学院创新基地还精心准备了抽奖活动,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答辩会最后,廖荣臻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创新基地举办的此次活动,并对同学们的答辩成果展示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鼓励更多的同学去学习计算机化学,并为前三名的小组颁发证书及奖品。在对计算机化学培训的美好回忆和合影留念中,化学与化工学院计算机化学培训落下了帷幕。

 

 

 

 

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黄路,李骏; 二等奖:汪雨凡,白玉龙

三等奖:韩旭,徐晓峰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