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基地
创新基地
首页 >> 科创基地 >> 创新基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科技创新基地成员第二次仪器分析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化学与化工学院科技创新基地  发布:2017-01-20 17:31:30  点击量:

1215日上午9:40,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科技创新基地举办的仪器分析培训在化学楼三楼仪器分析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的老师是我院的付世涛老师。

培训开始,付世涛老师首先了解了基地成员的学习情况,对核磁共振波谱仪的了解程度;接着,老师向基地成员简明扼要的介绍了核磁共振波谱仪的原理,从量子力学的角度简要的说明了核磁共振的微观原因是由于磁场中的自旋核在磁场中吸收了特定频率而产生了信号峰。

付世涛老师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核磁共振波谱仪的工作流程,在现场亲自进行了一个鉴定样品的装入,并在装入时强调了核磁共振承装溶液的要求和溶剂的要求,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让基地成员明白了实验过程中的每一步的严谨性和必然性。基地成员在老师操作和讲解时都认真看着每一步操作,不时做点记录。

最后,付老师将样品进行了送检,为了让同学更加清楚的明白核磁共振仪的操作,付老师在核磁共振仪工作时进行了手动的设置参数,以及后续的样品分析,波峰定标过程中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介绍。

 

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培训结束时,基地成员都表示收获很多,扩宽了眼界,领略到了化学这门学科的实验的严谨性;同时,也大致明白了核磁共振波谱仪的使用原理和注意的事项。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