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企业寻访(三)--光谷生物城之旅
发布时间:2017/05/24 17:36:54   点击率:

  2017518日,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第三期企业寻访活动在武汉光谷生物城如期举行。老师们带领近三十位化院学子于下午两点乘坐校车到达武汉光武生物城,并受到了光谷生物城园区管委会、华大基因和辉瑞制药等机构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第一站  光谷生物城展示交易馆

 

  顶着炎炎的夏日,我们来到了此行的第一站:光谷生物城展示中心。解说员向我们描述了光谷生物城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作为东湖高新技术园区的两大引擎之一,光谷生物城坐落有企业10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有8家,分别致力于基因工程、干细胞治疗、数字医学、基因检测、生物医药、生物服务、生物农业等多元方向。

第二站  华大基因

  我们第二站来到了成立于1999,目前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华大基因。该公司的HR表示十分欢迎我们的到来,从她的讲述中,我们了解到成立于武汉光谷生物城的华大基因已有7周年历史,该企业曾花费十年时间,斥资30亿美元参与完成了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并建立了我国国家基因库,说到这里,她脸上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短短十余年时间,华大基因已经有了自己的研究院,与武大合办的华大基因学院,大数据期刊CIGA SCIENCE,以及成功研发出国内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测序仪。在科技、医学、制造、农业等方面也都有所发展。尤其是基因检测技术,能够从受精卵阶段预防各种遗传疾病,精确度极高。从华大基因出来,同学们仍然被其神奇的生物科技所震撼,意犹未尽。

第三站  辉瑞制药

  作为全球第一的制药企业,辉瑞之行让大家很是期待。步行到达辉瑞大楼,身体满是疲惫,但是面对世界500强的辉瑞,心中仍充满了期待。首先跟随QC部门主管一路来到了8楼行政办公区,目睹了这里优美的办公环境和轻松愉快的工作气氛,以及精神饱满的辉瑞人。然后来到了12楼休息生活区,这里的设施十分完备,考虑周全,集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气氛十分温馨。

  最后一起来到辉瑞的会议室,与各位辉瑞的主管大咖们进行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首先,QC部门主管向我们系统的介绍了一种新药的研发过程。从实验室的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从动物实验到人体开发,每个环节无不通过大量的数据支撑才能过渡到下一个环节。一种药物的开发往往需要斥资数十亿美元,数十年时间才能问世。而在临床运用也要经过4个阶段,观察大量病人的临床反应,才能走向成熟。我们不仅感叹,辉瑞成功的背后,付出的难以想象的汗水。

  稍后企业HR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辉瑞的企业架构,以及招聘要求,收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我们了解到武汉辉瑞是作为辉瑞的一个全球数据处理中心,主要负责收集数据,分析处理,并写成报告呈送给辉瑞其他部门。HR表示华科学子能力优秀,十分欢迎能来公司实习。作为一个国际企业,辉瑞对职员英语能力要求较高,从交谈中就能发现,每位辉瑞人都能说上一口流利的英文。他们十分赞赏能够沉下心工作,综合能力较强,积极乐观,具有主人翁意识的同学能够来公司实习。

  由于知名度较高,且工作机会稳定,竞争力强,薪酬福利项目较多,员工发展途径多样化,且目前工作团队十分年轻等优势,辉瑞对同学们有着难以抵挡的诱惑力。会中各位同学积极提问,踊跃交流,都有了长足的收获,对自己人生的发展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正如辉瑞的企训所说:Working together for healthy world,今后学院将继续努力,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来服务大家。

 

 

 

 

下一主题:企业寻访(二)----走进华星光电 上一主题: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七届一次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