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过“政治生日” 忆誓言初心
发布时间:2017/12/08 16:31:29   点击率:

(通讯:臧孝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生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对于共产党员来说,从入党的那一天起,每名党员便开始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命,也从此拥有了自己的“政治生日”。自然生日,昭示着生命的开始,而政治生日,则代表着在党的初心。

为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和党性观念,1130日晚,在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组织下,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教授、副书记吴疆鄂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琦老师以及11月入党的教师党员和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共计一百余人参加入此次“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党员同志们将自己的生日愿望贴上了愿望树,大家激励自己不断进步,也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活动在大家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李涛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同志的政治生日送上祝福,并借此机会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信念、领会思想精髓;第二,牢记时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第三,不忘教育初心,引领青年成长。接着,新发展党员代表郭翱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入党的心路历程。郭翱的家乡位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他的父亲作为革命老区人民,其奉献奋斗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他,他以父亲为榜样努力学习、热心为人民服务并立志毕业后回家乡做一名人民教师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岑宏宇同志作为优秀老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在系统地接受党的教育后,他的入党动机不再只是为同学们服务,更多的是一种信仰,信仰是服务的升华,是需要我们用生命,去维护的财富。


   


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个特殊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吴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共同的政治生日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誓言不是一时的失言,它是一场征途漫漫的信仰之旅,是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铜墙铁壁。庄严的誓词鞭策和激励了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与时俱进,永葆党员的革命本色。随后,吴书记为大家讲述了党员过“政治生日”的意义,她表示党员过“政治生日”既承载着党组织对党员的牵挂与关爱,又承载着党组织对党员责任感、使命感的唤醒。同时希望大家要以此为契机,牢记党员身份,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后,李书记和吴书记共同为各位过生日的党员同志,点燃生日之火,用这种温馨的方式时刻提醒大家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此次活动在研物理化学党支部带来的《明天会更好》红歌表演中圆满结束。


“政治生日”不仅成为党性教育的“加油站”,更成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原动力”。此次活动,使大家受到一次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下一主题:化学与化工学院国家杰青为新生同学召开... 上一主题: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勇往“职”前精英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