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化学与化工学院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16 00:06:22   点击率:

    (通讯员:刘琳 余荣华)514日晚七点,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建工作组和新闻中心联合承办的化院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西十二N109教室隆重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建辅导员唐明毅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优秀毕业生胡壮、郝奇、冯路、罗佳、邓诚应邀前来与化院学子分享他们的经验。

首先展开的是保研篇。成功保送至浙江大学的胡壮同学和成功保送至清华大学的郝奇同学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都认为:“学习成绩、专业排名,是保研的大提前,而重要荣誉等都属于加分项。” 随后,两位毕业生主要就如何参加夏令营、如何确定导师、专业面试的准备等三个方面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其中,他们强调拥有好的英语水平以及科研经历会带来很大的优势。

接下来便是考研篇。考取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的冯路同学和考取清华大学研究生的罗佳同学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两位同学成功的共同点在于不等待、认清形势、主动出击。冯路强调,考研是一场长期战,需要劳逸结合。考取清华大学的罗佳补充,考研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做好计划,每天按计划实施,切忌好高骛远,急功近利。同时,他们向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介绍了他们的应试经验,使大家对未来的考研路信心倍增。

随后进行的是就业篇。被广东生益科技录用的邓诚同学总结了自己的一些就业经验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他为大家讲解了简历的制作技巧和面试的形式、常见的题目及面试官所考察的重点。而谈到薪酬,他表示一定不要眼高手低,要摆正自己的就业观、择业观。

最后是提问环节。由在座的化院学子向优秀毕业生提问。同学们提出了关于保研、考研和就业的许多疑惑,学长学姐也耐心地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至此,交流会接近尾声。唐明毅老师为5位优秀毕业生送上了精美的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化院学子们能学到对自己有用的经验技巧,找准自己的方向,做好将来的规划,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下一主题:我院研应化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 上一主题:“千千中国结 悠悠华夏情”中国结义卖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