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员的初心”——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8 17:06:41   点击率:

       为缅怀革命英烈英雄事迹、悼念各行各业为国家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辈,帮助我院党员师生加深对光荣革命传统的了解、深刻体会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行政党支部的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前往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武汉市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亦称武汉市九峰山革命公墓,坐落于东湖开发区九峰乡与花山镇的交界地狮子峰上,是武汉地区寄存和安葬革命烈士及已故省市党政机关干部、社会知名人士、劳动模范骨灰的地方,也被称为“武汉八宝山”。九峰山是记录先烈革命实践的丰碑,更是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

       2017年3月23日下午14:40左右,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的带领下,学院党员师生代表一行到达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随后,参观学习活动正式开始。

      各党支部同志在工作人员和各自党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有序进入烈士陵园,并于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列队。首先,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主持人丁琬芝严肃诵读了悼念词,全体党员同志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表达对革命英烈、各界杰出前辈的深切悼念与由衷敬意。默哀完毕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疆鄂老师讲话,希望全院党员师生认真参与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深刻体会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此后,研究生德育助理于汾、本科生辅导员孙健康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宣誓过后,党员代表们在陵园讲解员的引导下对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依次参观了党史厅、烈士厅、红星厅、名人厅及文化长廊。参观过程中,党员代表们认真研习纪念馆中的珍贵史料,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为革命先烈和各界杰出前辈的事迹深深感染。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负责组织,学院党员师生代表认真学习了革命先烈与各界杰出前辈的光辉事迹,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党员肩上的重任。党员代表们表示,他们将不断完善自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下一主题:“千千中国结 悠悠华夏情”中国结义卖系... 上一主题:探索互联网新模式开展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