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研应化党支部特色党日:“红色踏青-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3/21 08:31:36   点击率:


(通讯:周胤铮)为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同时为缓解平日的科研压力,感受春日氛围,我院研究生应用化学党支部于2018318日组织支部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举办了特色党日活动: “红色踏青-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本次活动共14名同学参加,其中有5名积极分子,18日下午230分,队伍正式抵达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始参观。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是首义文化区的核心建筑,与鄂军都督府,孙中山铜像,拜将台,烈士祠牌坊同处一条轴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5个展厅,分区块了解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等5个专题的历史。



博物馆参观完毕后,大家又前往鄂军都督府进行游览,鄂军都督府又称“红楼”,原为晚清湖北咨议局,不过议员们在这里办公不到一年时间,19111010日,武昌起义爆发,随即在红楼建立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一举变为革命党人的反清司令部。红楼是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的重要史迹,这里是中国封建帝制的终点,也是中国共和纪元的开端,被誉为“民国之门”。大家通过参观博物馆和红楼,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有了进一的了解,认识到了这段历史的重要性,同时也无不为起义军为国献身的精神力量而感慨。



   参观结束返程途中,书记周胤铮与大家就此次参观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应化党员曹娇娇说:“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的牺牲和努力换来的,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生活在如今的大好环境里,更应该居安思危,不断努力提高自我,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的同时,也为建设社会主义做出贡献”,王韬群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讨论中,他说:“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平常其实很少参加这样的红色活动,今天能跟大家一起前来参观,机会非常难得,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感到非常高兴,同时此次活动也更加坚定了我要不断向组织靠拢的坚定信念,今后会从自身不断提高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下一主题:关于公布化学与化工学院第27期入党积极... 上一主题:研有机与精细化工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