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祭忠魂 缅英烈 承先志 感党恩”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16:47:04   点击率:

(通讯:冀威昊 陈少敏)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 清明节即将来临,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们的光荣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8 年3月29日下午,化学与化工 学院组织三十余人的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武汉市九峰山革命 烈士陵园,举行了以 “祭忠魂 缅英烈 承先志 感党恩”为主题的清明公祭革命烈士扫墓活动。



到达陵园后,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大家集体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然后由党建辅导员孙健康老师致辞。他寄语大家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崇高品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不怕流血牺牲,勇于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和发扬他们不怕艰难险阻、百折不挠、气贯长虹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同时希望我们广大青年更要勤奋学习,锻炼成才,要树立社会主义的新型荣辱观,掌握知识,增强本领,真正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紧接着由孙健康老师领誓,全体成员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承诺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最后,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集体三鞠躬并依次向人民英雄献花,表达自己的无限敬仰与哀思之情。

仪式结束后,大家在党务中心实践部部长陈少敏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进一步了解革命烈士与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祭忠魂 缅英烈 承先志 感党恩”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在革命前进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更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此次祭扫活动,让大家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加深了师生对清明节传统节日的理解,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爱自己的生命,更好地树立崇高的信仰,规划自己的宏伟蓝图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党员,为学校的发展、家乡的建设、祖国的繁荣而共同努力,共创美好明天!

下一主题:研高分子东区党支部3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上一主题:研应化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